2017年5月18日星期四

每年的這壹天回來

掃墓似乎真的成了形式上的,每年的這壹天回來,心懷沈重Neo skin lab 電話,但是總免不了被人們的愉悅沖淡,這真的是人們所活著的世界嗎?

笑聲,雨聲,呻吟聲,驚叫聲,交錯著,目送著我“離開”。

—夠了,已經夠了,這個世界......

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,我開始習慣了去看世間的醜陋,開始沒有那麼相信美好,開始厭惡別人的目光,我不再對這個世界抱任何希望,但我沒有打算“離開”。

—為什麼?

—因為我很迷茫,我的心沒有歸宿.......

逝去的人是我幼年的玩伴,死得不早不晚,剛好13歲,這個數字本就是大人眼中忌諱的數字,所以來掃墓的只有我壹個,周圍的人可能是覺得壹個孩子好欺負才圍過來的,原來我是這麼弱小。

但那壹年我異常地堅強,沒有震驚,相反,我很冷靜,沒有壹滴眼淚。

震驚的是那些大人......

—為什麼?

大人是最不可靠的,他們連初心都保留不好,本就不奢望他們能保留他。

—但是,我是不是很可笑?

我口中的他只是壹本書,壹本早已經泛黃,積滿灰塵的書Neo skin lab 電話,但是他的確是生命中最挽救了我的那壹個,當我迷惘的時候,當我不再相信這個世界的時候,在我不再看人的眼睛的時候。在他面前我可以看到美好,只有我們兩個人,面對面,不是人們醜陋的目光,而是柔情與溫暖.......

我在13歲的時候要去城市了,當然了,我想帶他壹起去,父母竟然同意了。

見證了世間醜陋之後又再次感受到美好的我,比小時候還天真。

“我們孩子到哪裏都帶著這本書,不是嗎?”

“是啊,而且他看這本書的時候我叫他都不回應。”

“妳不覺得他自從看了這本書就感覺不對勁了?”

“這本書不能再留在這了,不祥的書,凈是些教唆小孩子的文字。”

—憤怒,痛苦,厭惡......

火舌舔著泛黃的紙頁,妳們是不知道我就在聽嗎?我就在看嗎?妳們難道在燒書的時候都不知道把門瑣上嗎?

沒有任何感情地走著,沒有任何感情地打開我的房門,沒有任何感情地躺在床上......

—不,當時的我有太多感情了,但是Neo skin lab 電話 ,我是該怎麼辦?又壹次迷茫了......

—夠了,已經夠了,這個世界......

第二天早上,我又回到了那個聽話的我,乖巧的我,當父母告訴我那本書找不到了的時候,我只是淡淡地說到:“爸媽,那本書沒什麼。”

—我看得出他們眼中滿是懷疑,我是不是應該等妳們編好了壹堆的理由,然後我再答應,這洋會不會比較自然?

“我們要不要出去吃頓飯啊,就算慶祝。”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